首頁 -> 國際

日本衝繩萬人集會呼籲避免當地淪為戰場

分享到:
2023-11-24 20: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1月24日消息,11月23日,約1萬人在那霸市舉行集會,呼籲不要把衝繩變成戰場。

11月23日,在日本衝繩縣,民眾在集會上高呼口號。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為反對通過去年年底修改的日本安保相關三份文件在南西諸島增強自衛隊,大批市民當日在那霸市舉行集會,呼籲“不要把衝繩變成戰場”。還有參加者從政府加強防衛力的離島趕來,當天共有1萬人(主辦方公佈的數據)參加。

在集會開始的致辭中,衝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呼籲“為使和平的心願在全世界得到共鳴,讓我們振臂高呼”,現場報以掌聲。

與那國島(陸上自衛隊計劃在此部署地對空導彈部隊)等各島居民紛紛報告了現狀。與那國島居民、63歲的狩野史江表達擔憂稱:“相對於人口,自衛隊的比例在增加。島的自治被中央政府玩弄。”

26歲的桑江優稀乃發言時強調:“希望打造成沒有導彈也沒有(美軍基地)圍欄的和平之島。”

另據美國《空軍與太空軍雜志》網站日前報道,來自美國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的F-35隱形戰斗機已經於11月20日抵達駐日美軍衝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從而大幅增加美國空軍在這座西太平洋軍事要地的第五代戰斗機數量。

《空軍與太空軍雜志》網站還宣稱,美國空軍通過持續向嘉手納基地輪換部署戰斗機的方法,確保了美國戰斗機在這裏的長期存在。“衝繩是台灣以東400英裏的戰略要地。在台海衝突爆發時,嘉手納基地將成為美國干涉行動的重要集結地。”報道強調,該基地被稱為美軍在“太平洋上的安全基石”,除了戰斗機外,還擁有大批空中加油機、指揮控制飛機和救援直升機。該基地擁有兩條超過3600米的跑道,可以起降包括電子偵察機、戰略偵察機、戰略轟炸機在內的美軍各型主力戰機,並擁有完備的戰機維護設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