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快訊!中國國民黨宣布侯友宜2024副手人選為趙少康

分享到:
2023-11-24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中國國民黨今日(24日)上午舉行中常會,會中宣布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副手人選為台資深媒體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侯友宜(左),趙少康(右)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聯合報》報道稱,“侯趙配”象征“本土藍”和“戰鬥藍”結盟,兩人將扮演雙引擎,和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共同召喚藍軍團結力量,力拼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勝選、立法機構過半。

作為外省籍社會意見領袖,新黨創黨大老,趙少康曾有“政治金童”稱號,對中產階級和“知識藍”頗具影響力,前年他歸隊國民黨發起“戰鬥藍”,年逾70但戰鬥力不減當年,號召不少黨內同志加入,去年“九合一”選舉全台90%“戰鬥藍”當選。

趙少康總共有四次全台性選戰經驗,1992年辭官環保部門負責人以無黨籍參選北縣“立委”一舉囊括23.5萬最高票,創下罕見紀錄,捲起“趙少康旋風”。趙少康政治經歷豐富,曾締造三次選舉高票紀錄,由政轉媒人脈豐沛,擅長引領議題。“侯趙配”兩人各有優勢也互補,堪稱最佳拍檔。

趙唯一輸掉的選舉,就是1994年台北市長選戰,他代表新黨出征,因國民黨黃大洲也參選,趙雖得票第二,仍遭民進黨的陳水扁擊敗,從此退出政壇轉戰媒體。前年他在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三顧茅廬勸說下回到國民黨,兩人結盟成為黨內新勢力。

“選舉就是打仗,打仗就是要打贏。”是趙少康打選戰的準則,睽違29年再被戰袍,這次和侯友宜攜手迎戰的是一場逆風選戰,選戰倒數只剩不到兩個月,兩人啟動雙引擎、領軍不分區“立委”的韓國瑜助攻加速,三人分進合擊,侯進攻中部以南,趙衝刺中北部,韓國瑜全台輔選,“本土藍”、“戰鬥藍”加深藍,同步鞏固藍營基本盤、開拓中間選民。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