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重拳打擊緬北電詐行動 台灣輿論點讚:大快人心!

分享到:
2023-11-24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大陸重拳打擊電詐行動持續受到台灣社會關注。大陸警方與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合作,連續開展多輪打擊行動,一大批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先後移交中方,取得顯著戰果。台灣輿論為此點讚,表示大快人心!

圖源:新華社

據“看台海”報道,日前,大陸公安機關公開通緝後不久,緬北果敢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團重要頭目明國平、明菊蘭、明珍珍被成功緝拿歸案,首犯明學昌畏罪自殺。台灣時事評論員蔡正元表示,要給大陸方面展現的“鐵腕”行動喝彩,“殘害中國老百姓,天涯海角都要給你抓回來。”

根據公佈,緬北相關地方執法部門已向大陸移交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3.1萬名,其中幕後金主、組織頭目和骨幹63名,網上在逃人員1531名。一大批境外詐騙窩點被成功鏟除,狠狠打擊了境外詐騙集團的囂張氣焰。

圖片

對於大陸重拳打擊緬北涉中國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的重要進展,台灣“中天新聞”、“NowNews”等多家台媒連日來予以跟蹤報道。“TVBS新聞”的報道稱讚,近期中緬合作打擊電詐雷厲風行,成果相當豐碩。

大陸的行動也贏得了台灣網友的高度讚揚。值得一提的是,有台媒報道,緬北方面向大陸警方移送的涉案人員中包含中國台灣籍人員。對於這一傳聞,不少台灣網友拍手稱快,直言希望讓詐騙犯留在大陸受審:“別送回來了”,“送回台灣沒幾個月就放出來繼續騙”,“送到大陸才能聲張正義”。

對此,台灣時事評論員賴岳謙表示,民進黨當局對詐騙行為輕之縱之的態度早就引起台灣輿論的不滿,後來還被發現一些民進黨政客跟詐騙集團關係匪淺,令人嘩然。因此對於打擊詐騙犯罪,台灣民眾完全不信任民進黨當局。

他們很確定的一件事情就是,針對詐騙犯罪分子,大陸一定會依法秉公處理、嚴加處理。“這個情況真是大快人心!”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