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緬甸泰國將聯合打擊邊界網絡詐騙

分享到:
2023-12-29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緬甸官媒當地時間28日報道,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和泰國皇家軍隊中將Jakkapong Janpengpen前一日舉行了會談,兩國計劃聯合打擊緬泰邊界的網絡詐騙和網絡賭博活動。

緬甸仰光街頭(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此外,近期,不少在緬北果敢老街地區的詐騙園區工作的泰國和越南公民已相繼撤離。

10月27日,緬甸一些民族地方武裝組織(民地武)與政府軍爆發衝突。衝突主要發起方果敢同盟軍(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發動了意在爭奪緬甸果敢自治區首府老街控制權的軍事行動。12月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當前,緬甸果敢自治區安全形勢嚴峻複雜,我們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緬北地區,呼籲已在當地特別是老街市區的中國公民盡快轉移至安全地帶或回國,做好安全防範。

中國公安部11月21日通報,在緬甸各方的大力配合下,累計3.1萬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移交中方,並被涉案地公安機關陸續押回。公安機關將徹查其全部違法犯罪事實,堅決依法予以嚴懲。(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