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1207名緬北電詐犯罪嫌疑人移交中國

分享到:
2023-09-08 13: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  據中國公安部8日消息,近日,雲南普洱公安機關積極與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開展邊境警務合作,1207名緬北涉詐犯罪嫌疑人成功移交中方,其中網上在逃人員41名,還移交了電腦、手機、手機卡、銀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部分緬甸電詐犯罪嫌疑人被移交中國。圖源:柬中時報

這是繼3日雲南西雙版納公安機關與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合作,抓獲269名緬北涉詐犯罪嫌疑人之後,打擊緬北涉中方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取得的又一重大戰果。

目前,中國公安機關正依法對移交中方的犯罪嫌疑人開展審查調查,對於涉嫌詐騙、偷越國(邊)境和其他違法犯罪人員,公安機關將徹查全部犯罪事實,依法予以嚴懲;對於家屬報警反映被困境外人員,公安機關將認真組織調查,如發現其在境外遭受非法拘禁等侵害,將敦促相關國家和地區執法部門嚴懲犯罪分子,堅決保護中國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

今年以來,緬北涉中方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由此衍生了偷渡、非法拘禁等一系列犯罪活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