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詐騙犯被移送大陸 台網友叫好:送回台灣只會放出來繼續騙!

分享到:
2023-11-16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緬甸佤邦15日向中國大陸移交277名電信詐騙嫌犯,包括6名台灣人。台當局稱將向大陸公安提出遣返台灣嫌犯要求,卻遭台民眾打臉:“送到大陸正義才能伸張,送回台灣跟無罪釋放有何差別?”

東南亞詐騙案猖獗,8月起,中國大陸公安與緬甸、泰國、老撾合作打擊詐騙行動,已押解數批詐騙嫌犯回大陸。

據緬甸佤邦新聞局通報,佤邦司法委相關部門日前根據群眾提供的舉報線索,一舉成功搗毀佤邦境內的數十個電詐窩點,行動抓獲電詐人員324人。其中,中國籍電詐人員277名,包括中國台灣籍6名。其他國籍電詐人員47名。現場查獲手機977部,電腦215台等作案工具。

15日上午,佤邦司法委依據與中國雲南省邊境相關地市公安局簽署的警務合作機制協議,將此批抓獲的中國籍電詐人員,包括中國台灣籍共277人,連同查獲的作案工具在勐啊口岸一併向中方進行了移交。

台灣“刑事局”表示,已透過管道向大陸公安查證,但尚未獲回應,若有台籍嫌犯,將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向公安提出要求希望遣返,由台灣司法機構審理。

不過,台灣民眾似乎更希望詐騙嫌犯留在大陸受審。

“千萬別送回台灣,這是全民共識。”有台網友指,“對岸會重判,送回台灣關沒幾個月就放出來繼續騙!”有網友稱“送到大陸正義才能伸張,送回台灣跟無罪釋放有何差別?”“之前詐欺犯引渡回台,結果機場釋放!”

2016年,20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被馬來西亞移交台灣,民進黨當局僅在機場對其進行簡單詢問,便以證據不足無法取得起訴書為名,將20名嫌疑人當場釋放。事件引發輿論嘩然,台網友斥:“台灣已成詐騙犯的天堂。”

台前“立委”郭正亮早前分析指出,台灣犯罪成本太低,“台灣詐騙犯有20萬人,但詐騙罪很輕,加上島內監獄容量小,也找不到地方蓋監獄。從2004年到2015年從海外遞解回來有三四千人,但被判刑的只有500人,即使被判最多也就一兩年,釋放後繼續去詐騙。”

“台當局只會炒作選舉,對詐騙束手無策。”台網友怒斥,“犯罪不用關,殺人免重刑,台灣已經是罪犯天堂了。”更有網友直言,“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司法已死,希望全台重大刑案罪犯都能遣送對岸處理。”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