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圳醫學科學院成立 顔寧任創始院長

分享到:
2023-11-22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由顔寧擔任創始院長的深圳醫學科學院21日在中國深圳市光明雲谷國際會議中心成立,中科院院士韓啟德、王志珍、陳竺,深圳市市長覃偉中等共同為學院揭牌。

綜合消息,顔寧在致辭中表示,深圳醫學科學院將以探索鼓勵源頭創新的新機制、引進與培養高水平人才為重要使命,堅持健康優先、專注前沿、共建共享、先行先試的原則,打造生物醫藥的東方大灣區。

去年11月1日,在2022深圳全球創新人才論壇上,顔寧宣佈辭去普林斯頓大學教職,回國協助深圳創建一個未來能在世界生物醫藥版圖上佔據重要席位的醫學科學院。同年12月10日,深圳醫學科學院(籌)揭牌。

深圳醫學科學院(SMART)是一家集醫學綜合研究、人才培養和成果轉化於一體的高級學術機構。該院通過構建科技、人才、教育“三位一體”的創新高地,力爭建設成為立足深圳、帶動大灣區、輻射全中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醫學科技戰略機構。

公開資料顯示,顔寧生於1977年11月,是結構生物學家,曾就讀於清華大學生物科學與技術系、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2007年,未滿30歲的顔寧任清華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有“清華最年輕教授”之稱。2009年以來,她以通訊作者身份在國際深具影響力的頂級學術期刊《自然》、《科學》、《細胞》上發表了多篇論文,其中兩篇被《科學》“年度十大進展”引用。

2017年5月,顔寧受聘為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雪莉·蒂爾曼終身講席教授職位,2019年4月當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2021年4月當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院外籍院士。

宣佈回國後,顔寧於今年3月獲聘為深圳灣實驗室主任。今年8月,顔寧入圍2023年中國科學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