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故宮“虛擬博物館”上線 以科技呈獻中華文藝瑰寶

分享到:
2023-11-19 18: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9日電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自去年7月正式開放以來,備受公眾歡迎,至今已接待逾170萬人次。博物館近日推出“虛擬博物館”網站,香港市民及世界各地的旅客可透過網站(virtualmuseum.hkpm.org.hk),打破地域與時間的界限,隨時、隨地觀賞博物館珍藏,或回顧博物館以往的精彩展覽。

推動公眾對中國藝術和文化的研究和欣賞,是博物館的立館理念之一。“虛擬博物館”網站提供高解像度的360度全景映像,把博物館的各個展廳、演講廳、活動室,以及包括中庭、博物館廣場等公共區域呈現公眾眼前,讓瀏覽網站的人士如臨現場,並在彈指之間切換場景,線上遊覽各個展覽⸺當中包括現正於博物館展出的專題展覽,以及過往曾舉辦的部分展覽。

“虛擬博物館”網站會陸續新添更多專題及特別展覽的全景影像,並提供語音導覽及展品的文字說明,達到線上線下結合的全方位博物館觀賞體驗。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近日推出“虛擬博物館”網站。

數碼藝廊《冰嬉圖》登場冬日暢遊添樂趣

博物館一直致力應用多媒體科技,豐富公眾觀賞中華文化藝術的體驗。除了推出“虛擬博物館”網站,設於博物館地下低層、超過18米長的數碼藝廊亦會展示不同經典中國書畫名作,帶領訪客賞析這些傳世珍寶。數碼藝廊已於本月新增名作《冰嬉圖》,讓訪客可藉此領略清代乾隆時期滿洲旗人兵士在冰上進行滑冰、射箭等競技風俗。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