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故宮開售3月門票 逢周日上演“香港故宮SHOWTIME!”

分享到:
2023-02-14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下稱香港故宮)自2022年7月正式向公眾開放,至今已錄得逾80萬人次到訪。隨着香港特區政府全面放寬旅客入境防疫措施,香港故宮將透過精彩的展覽和藝術活動等,歡迎內地及海外旅客到訪。館方於今天(2月14日)起公開發售及開放預約博物館整個3月份的各類型門票,方便訪客計劃行程。

館方亦宣布因應特別活動安排,3月24日(星期五)將休館一天,而原定休館的3月21日(星期二)將會開放,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正至下午6時正。公眾可經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購票通”網上購票平台購票(包括預約逢星期三的免費標準門票),亦可透過博物館的票務夥伴香港中國旅行社、飛豬旅行、KKday、Klook及攜程旅行的網上平台購票。2月份的門票亦可在上述平台購買。

“藝苑尋珍”特展將於2月20日結束

最後機會欣賞“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特展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展後推出的首個特別展覽“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將於2月20日結束。展品來自世界聞名的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展出傳承逾四百年的列支敦士登親王珍藏,包括17世紀巴洛克時期的歐洲藝術巨匠彼得.保羅.魯本斯(1577-1640)以及安東尼.凡.戴克(1599-1641)的多件經典傑作,包括《馬爾斯與雷亞.西爾維亞》、《發現嬰兒厄里克托尼俄斯》以及《瑪利亞.德.塔西斯像》等。公眾可以把握最後機會,購票前往欣賞這些珍貴的王室珍藏。

香港近年最大型古代中國金飾展覽亮相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至於另一特別展覽“金彰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將於本月22日揭幕。是次展覽為首個以本館館藏為主的特別展覽,也是香港近年來最大型的金器展覽,展出200多件(套)跨越三千多年歷史的古代中國金器,年代最早的展品可追溯至公元前18世紀,大部分器物更是首次公開展出。展覽旨在透過賞析古代金器的藝術和技術成就,探討金器在古代政治活動、文化生活以及跨區域互動交流等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是次展覽的大部分展品是由夢蝶軒主人盧茵茵與朱偉基捐贈予博物館的館藏。

“香港故宮SHOWTIME!”一連串免費表演藝術節目迎公眾

除了欣賞展覽,每星期日訪客更可體驗一系列表演藝術節目——“香港故宮SHOWTIME!”,節目由香港故宮與香港本地多個表演藝術團體及藝術家合作策劃、以中國文化藝術為主題,自推出以來一直廣受訪客歡迎,至今已吸引近9,000人次入場觀賞。“香港故宮SHOWTIME!”由博物館戰略合作夥伴——中國銀行(香港)贊助,節目旨在透過音樂、舞蹈和戲劇等精彩節目,讓公眾體驗、欣賞和探討故宮文化,認識中國藝術。精彩節目費用全免,訪客須於博物館網站上預約登記參加(網址:www.hkpm.org.hk/tc/event#performance)。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