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故宮本月迎圓明園特展 逾190文物亮相

分享到:
2024-03-01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公布2024年的全新展覽陣容,主題豐富多樣,策展角度創新,展品精彩紛呈,引領廣大觀眾探索中華和世界文化藝術的魅力。

博物館今年呈獻的首個大型特別展覽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圓明園——清代皇家園居文化”,展覽將展出逾190件與圓明園相關的重要文物,涵蓋書畫、器物、燙樣(建築模型)等,重現這座清代著名皇家園林昔日的輝煌。展覽介紹園林布局的象徵涵義、時令節慶的豐富活動,以及皇室成員的園居故事和藝文雅趣。展覽全面呈現圓明園的面貌,讓觀眾對中國園林藝術有更深入的了解。展覽3月20日至8月12日於展廳8開放予公眾參觀。

“圓明園——清代皇家園居文化”展覽3月20日開幕。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博物館將於9月在展廳8舉辦以中華文明起源為主題的大型特別展覽,展示中國考古近年的重要發現,探索五千年中華文明的起源與發展的進程。

2024年適逢中法建交60周年,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與法國兩所頂尖文化藝術機構聯合主辦兩項大型特別展覽,主題分別為法國百年時尚,以及中法文化交流史。博物館將在6月舉辦大型法國服飾特別展覽,展示200多件18世紀至20世紀初精美絕倫的男女服裝、珠寶與飾物,探索法國時尚百年來的演變,以及服飾和身體的關係,展覽也特別展示了法國與世界各地在服飾文化方面的聯繫,例如中國絲綢之運用。之後,以17至18世紀中法文化交流為主題的特別展覽將於12月揭幕,探討中法兩國在宮廷文化藝術領域交流互鑒的一段重要歷史。兩大展覽將在展廳9展出,該展廳現時正展出“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展期至4月11日。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圓明園——清代皇家園居文化”特別展覽門票(包含參觀博物館專題展覽展廳1至7)的成人門票票價為港幣150元,特惠門票為港幣75元。公眾可由即日起經博物館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購票通”網上購票平台,以及博物館的票務夥伴香港中國旅行社、飛豬旅行、KKday、Klook及攜程旅行的網上平台購買。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