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故宮館展出故宮博物院第二批珍品

分享到:
2022-10-07 20: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7日電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7日宣布,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第二批共69件珍品,已由10月起在香港故宮館展廳1、2、3、4、5及9亮相。

69件珍貴文物均屬故宮博物院的珍寶,用作輪換自香港故宮館開幕起展示、包括書畫、紡織品及其他脆弱且對光線敏感的作品。基於文物保護的考慮,這些材質的作品只可展出三個月。

是次換上的69件珍品中,25件於展廳9“馳騁天下:馬文化藝術”特別展覽展出,這個展覽展示了故宮博物院和羅浮宮與馬有關的珍貴藏品,展現中外文化交流與互鑒。珍品中最為矚目的包括清代宮廷畫家的畫作《乾隆帝盔甲乘馬圖》、創作耗時11年的傳奇動物繪本《獸譜》和其中記錄上古神獸的《獸譜.龍馬圖》等。展覽將於今年12月31日完結,觀眾不容錯過。

在香港故宮館展廳1至5亮相的新一批故宮博物院珍藏包括:描述雍正帝於國子監講學的《雍正帝臨雍講學圖》、乾隆帝送給母親崇慶皇太后的八十大壽賀禮《甘珠爾經》(展廳1)、世宗憲皇帝(雍正)及孝聖憲皇后近乎真人大小的朝服像(展廳4),以及展示清乾隆時期工匠精湛技術的樓台式水法鐘(展廳5)等。新一批的珍品大部分只會展出至今年12月。

另外,在今年 11 月 9 日至明年 2 月 20 日期間,香港故宮館將與世界聞名的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合作呈獻“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特別展覽。這批在香港首度展出、傳承逾400年的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中,包括兩位17世紀巴洛克時期的歐洲最著名和具影響力的畫家彼得.保羅.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1577–1640年)以及安東尼.凡.戴克(Anthony van Dyck,1599–1641年)的多件經典傑作,展覽將於香港故宮展廳8舉行。

香港故宮館自7月3日正式向公眾開放,短短三個月內已錄得逾44萬人次入場,可見公眾對博物館的熱烈支持。

香港故宮館將於本月11日起公開發售及開放預約整個11月份的各類型門票,公眾可經香港故宮館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票務夥伴等平台購票(包括預約逢星期三的免費標準門票)。10月份的門票亦可在上述平台購買。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