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故宮開館一年錄得126萬訪客 逾半來自內地

分享到:
2023-07-03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今日(3日)慶祝開幕一周年,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於博物館內向首100名入場訪客贈送博物館的文創精品,以答謝公眾的支持。

館長吳志華表示,至今共有126萬名觀眾入場,當中內地訪客佔五成,海外訪客佔一成。7月1日當日,故宮錄得7600多名訪客參觀,破創館以來新高。

另外故宮博物館向故宫博物院借展的第五批新輪換展品,共51件珍貴文物亦於今日亮相,展出時間為期三個月直至 2023 年9月下旬。大部分文物是首次在香港展出,其中包括國家一級文物、清初封錫爵的“封錫爵款白菜式筆筒”,目前唯一存世的“皇后之寶”,冊封皇后時使用的金印亦於同期亮相。

香港中通社圖片

吳志華表示,博物館未來將有多個大型展出,包括為慶祝國慶而策劃的四川三星堆遺址出土文物展、英國國家美術博物館的珍藏展覽及與故宮博物館合作的書畫展覽等。

至於故宮博物館本月開始,停止星期三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展廳1至7的安排。吳志華表示,過去預約星期三出席的觀眾只有35%,出現門票浪費情況。他說,希望將免費門票精準給有需要人士,未來計劃將派發12萬張門票給有需要的公眾。(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