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APEC峰會 | 李家超:陳茂波將發表講話,說好香港故事

分享到:
2023-11-14 12: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作為香港代表,出席15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三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4日)表示,陳茂波將在峰會發表講話,有信心他能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被問及對此次峰會有何期望,特區政府希望在峰會期間達成哪些目標時,表示財政司司長在出訪前已向公眾說明,此行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向世界各經濟體的政商領袖介紹香港在金融和創新科技發展等方面的新機遇,並向世界介紹香港的優勢及吸引力。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他指,陳茂波將在峰會發表講話,有信心他能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告訴世界香港如何貢獻自己的力量,如何成為全球投資者前來投資、設立公司的良好市場。香港作為內地與世界之間的橋樑,亦是中國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地區,將幫助投資者進行投資,這些優勢也將在峰會期間向世界清楚闡明。

特區政府強調自由貿易協作與合作,特別是區域合作,這亦是過去一直努力推動的工作。李家超形容,看到陳茂波過去數日一直會見不同經濟體的官員,擴大朋友圈,向世界介紹香港的吸引力和潛力,有信心他在這方面工作會做得很好。

(圖源:政府新聞處)

早前,陳茂波發表網誌,介紹此次出席APEC會議和美國之行主要有三個方面工作。首先,希望能與各經濟體政商領袖介紹香港在金融和創科發展等方面的新機遇。第二,通過與不同經濟體的雙邊會談,擴大朋友圈,為未來進一步合作建立更好基礎。

此外,計劃到訪當地企業並與工商界人士會面,介紹香港優良營商環境,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和整個內地的商機和潛力,鼓勵他們來港共拓商機。(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