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形容說好香港故事第一站取得好成果

分享到:
2022-11-19 21: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曼谷11月19日電(記者 陳卓義)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結束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行程,繼續在當地訪問商界。他19日晚間接受採訪時表示,此行已向多位經濟領袖推介香港疫後已活起來、動起來,獲得正面反應,說好香港故事第一站取得好成果。

  這是李家超今年7月上任後首次外訪。李家超出席一連兩天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與多個國家領導人雙邊會談。隨後幾天,他將率領香港商貿團在曼谷參觀企業、與商界人士交流。

  在出席一場晚宴前,李家超見傳媒時介紹,與不同經濟領袖會面時,推介香港已經舉辦不同盛事,還將繼續舉辦更多盛事。此外也介紹香港有聯通世界、背靠祖國的獨特優勢,既有國際金融中心的傳統優勢,也有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地位。他也向東盟國家領導人介紹,“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有什麼優勢、可做出什麼貢獻。

  李家超總結,本次出訪獲得多項成果,很多經濟領袖了解香港已經重返世界舞台,看到了香港只會更包容、更開放。此外,與多國領導人見面時,也獲得支持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香港也將開展與秘魯自由貿易的商討。在與當地商界推介香港的發展機遇時,也獲得正面回應。

  關於香港的防疫措施,李家超表示,不同領袖都理解各地的情況,大家都經歷同樣問題,香港將有序逐步減少限制,作出平衡判斷,會根據不同性質的活動,作針對性的安排。

  在答問時,李家超透露,在曼谷出席會議期間,曾向國家主席問好,並介紹匯報香港最新情況;主席鼓勵他繼續努力工作,感受到主席對香港的關心。(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