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茂波將赴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分享到:
2024-01-13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3日公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4日將前往瑞士達沃斯,出席在15日至19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陳茂波將赴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主題為“重建信任”,將圍繞世界的安全和合作、創造增長和就業、人工智能如何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以及應對氣候變化與達至碳中和的長遠策略等四個範疇作深入討論。出席年會的代表包括來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領袖、主要國際組織的代表和企業的高級管理層。

 年會舉行期間,陳茂波將會出席多場主題會議和餐會,並擔任演講嘉賓,也會與各地政商及金融界領袖會面。

 陳茂波表示,會積極説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介紹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致力消除外間對香港的誤解,尤其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長期堅持的優勢,以及香港連通內地和世界的獨特功能和角色。也會積極説明香港在推動產業發展方面的新優勢和新措施,鼓勵企業來港開展合作、投資落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將參與部分行程,其他參與年會的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以及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等。(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