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茂波:香港無計劃開征離境稅

分享到:
2024-01-17 2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月17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期間,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向居民離境時收稅,對香港不是好事,所以沒有計劃開征離境稅。

當地時間1月16日,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繼續在瑞士達沃斯的訪問行程。圖為陳茂波在騰訊舉辦的“韌性增長下的世界與中國經濟”晚宴上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預計,香港經濟今年會改善,因為市場預期主要央行今年開始減息,而且內地經濟轉趨穩定,強調會維持香港本地樓市健康,發展符合經濟增長。

陳茂波將於2月28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早前表示,原先估計2025至26年度財政預算可回復平衡,但由於印花稅及地價收入減少,加上經濟一般般,估計需時較長。但他強調,特區政府有決心做好財政整合,在不影響民生下,預料幾年內可恢復財政平衡。政府檢討稅收時會留意國際競爭力,以免“因加得減”,同時會檢視多年來都無調整過的政府收費,以及考慮向貴重物業征收較多差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