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前首相卡梅倫被任命為英國外交大臣

分享到:
2023-11-13 21: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 英國首相辦公室11月13日宣佈,英國前首相戴維·卡梅倫被任命為英國外交大臣,接替詹姆斯·克萊弗利。此前擔任外交大臣的克萊弗利剛剛被任命為內政大臣,以接替稍早前被解職的蘇拉·布雷弗曼。

英國前首相戴維·卡梅倫(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卡梅倫在當天接受意外任命後發表的首次講話中表示,他希望自己在2010至2016年期間擔任英國首相的經驗能夠幫助他應對當前的國際挑戰。

報道稱,卡梅倫已不再是英國民選政治家,因為他已於2016年卸任下議院議員一職,此前他曾要求舉行英國脫歐公投,但他的留歐運動在公投中失利。

蘇納克政府已確認,卡梅倫將作為終身貴族進入英國議會上議院,使他有機會再次擔任內閣大臣。

英國《衛報》報道稱,卡梅倫不再擔任首相後一直保持相對低調,盡管兩年前他被指遊說政府部長為現已破產的金融服務公司格林希爾資本(Greensill Capital)提供融資時卷入醜聞。

另據英媒報道,英國內政大臣蘇拉·布雷弗曼被首相蘇納克解職。

據英國媒體此前報道,蘇拉·布雷弗曼日前發表一篇爭議文章,指責倫敦警方在維持治安時“偏袒”抗議活動,還攻擊親巴勒斯坦團體是“暴徒”。這篇“煽動性文章”遭到英國政界廣泛批評,多個黨派要求將布雷弗曼解職。(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