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普斯接替華萊士成為新任英國國防大臣

分享到:
2023-08-31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當地時間8月31日,格蘭特·沙普斯接替本·華萊士成為新任英國國防大臣。當天早些時候,華萊士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辭去國防大臣職務。沙普斯此前為能源大臣。

英國倫敦街頭(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綜合報道,沙普斯表示,“很榮幸”被蘇納克任命擔任國防大臣一職,並對他的前任為英國國防和全球安全做出的“巨大貢獻”表示敬意。他還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稱,英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華萊士在稍早前給蘇納克的一封正式信中寫道,“(2023年)7月是我擔任國防大臣的第四個年頭……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請求辭職……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是我關注生活中曾忽視的部分,並探索新機會的時候了。”

與此同時,華萊士在正式辭職信中再次呼籲政府不要轉向國防來削減開支。“我知道你(蘇納克)同意我的觀點,我們決不能回到國防被視為政府可自由支配支出、通過掏空來實現節約的時代。”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上台後,華萊士於2019年被任命為英國國防機構負責人。

在7月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華萊士曾證實自己打算在秋季辭職,並退出政壇,作為計劃中的英國內閣改組的一部分。他曾表示,在辭去國防大臣職務後,希望回到政治和國防之外的生活,並很樂意在酒吧工作。

華萊士現年53歲,是約翰遜的親密盟友。同時,他也是任職時間最長的保守黨國防大臣。(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