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兩大臣辭職 約翰遜再度面臨信任危機

分享到:
2022-07-06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當地時間7月5日,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和財政大臣蘇納克因對首相約翰遜“失去信心”而宣佈辭職。約翰遜隨後任命繼任者。反對黨表示,現政府“正在崩塌”。

約翰遜  圖自新華網

賈維德當天在辭職信中說,他對約翰遜失去信心。蘇納克在辭職信中說,公眾理所應當期待政府“妥善、稱職、嚴肅”工作,“在我看來,這些標準值得堅持,而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這也正是我辭職的原因”。

英國媒體報道說,財政大臣和衛生大臣是英國政府的重要官員,賈維德和蘇納克的辭職對約翰遜政府“造成重創”。

5日晚些時候,約翰遜分別任命蘭開斯特公爵郡大臣兼內閣辦公廳大臣巴克利接任衛生大臣、教育大臣扎哈維接任財政大臣。

此外,由約翰遜任命的保守黨副黨鞭平徹因被曝光行為不端於6月底辭職。平徹後續被曝出更多不端行為,引發輿論對約翰遜是否明知其品行仍委以重任的質疑。7月5日下午,約翰遜為任命平徹為副黨鞭而道歉。

一段時間以來,約翰遜因“聚會門”醜聞遭遇反對黨和保守黨內部的辭職壓力。6月初,約翰遜在英國議會下院保守黨議員對他進行的不信任投票中過關,得以留任保守黨黨首和英國首相。不過,超過40%的保守黨議員在表決中投下不信任票。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斯塔默稱,“在所有的肮臟、醜聞和失敗之後,現政府明顯正在崩塌。保守黨的內閣部長一直都很清楚首相的真面目:當首相違法、反覆撒謊,甚至嘲笑英國民眾做出的犧牲時,他們都支持他。如果他們有一點正義感,他們幾個月前就會離開。”自由民主黨領導人戴維稱,建立在謊言和欺騙上的“紙牌屋”轟然崩塌,這屆政府已經讓英國名譽掃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