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環球|英國政壇大震盪 超40名英國官員辭職 約七成民眾認為約翰遜應下台

分享到:
2022-07-07 18: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英國政壇持續動蕩,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面臨巨大信任危機。據當地媒體統計,截至當地時間7月6日,已有超過40名政府官員因不滿約翰遜的領導相繼辭職,而6日當天就有10多名部長級官員辭職,創下1932年來的紀錄。

  約翰遜7月6日在國會接受議員質詢,前財政大臣蒂姆·勞頓的前衛生大臣賽義德·賈維德亦發言批評約翰遜。約翰遜亦表示自己不會辭職。

  【同期】英國前財政大臣 蒂姆·勞頓

  所以對於首相,考慮了這些情況,我認為他應該辭職。

  【同期】英國前衛生大臣 賽義德·賈維德

  現在本周我們有理由質疑,我們所有被告知的真相及誠信,在某些時候我們須得出結論,受夠了。我相信現在就是那個時候。我認為問題是出現在了最高領導人身上,並且我相信這個問題無法改變,這就意味著我們這些在位官員們有責任去作出改變。

  【同期】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

  主席,我想我們很清楚,如果情況是我認為政府不可能繼續前進且失去控制,我們被授予去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權力在一瞬間崩潰,或者在一些重大的事件決策上。但坦白說,主席,我認為首相的工作就是在艱難的情況下,他被授予的巨大權力是繼續前進,這也是我將要做的。

  【字幕】官員相繼辭職後,英國一個民意調查機構表示,根據《獨立報》的數據顯示,54%的保守黨選民支持約翰遜下台,若不分黨派,從全國範圍來看,認為約翰遜應該辭職的英國人比例已達69%。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