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孫中山紀念館周末舉行同樂日

分享到:
2023-11-08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孫中山紀念館本周六及周日(11月11日及12日)舉行同樂日,透過一連串活動,加深市民對孫中山紀念館的認識及了解更多孫中山先生革命歷程。

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加。孫中山紀念館同樂日為“香港博物館節2023”節目之一。

孫中山紀念館本周六及周日(11月11日及12日)舉行同樂日。

同樂日將於上午10時至晚上7時舉行,博物館除了設有鑄幣機讓參加者製作紀念幣外,亦會舉辦故事工作坊,透過繪本介紹孫中山紀念館館址甘棠第的建築特色。同樂日亦設有音樂匯演和“中國傳統雜耍體驗場”,讓參加者透過中樂、舞蹈和口琴等,認識孫中山先生的個人生平事跡及體驗傳統中國雜耍。

在同樂日期間,博物館將設有關於孫中山生平事跡的問答小遊戲,參觀者可於常設展覽“孫中山時期的香港”和“孫中山與近代中國”中尋找答案以換取紀念品。

孫中山紀念館位於中環半山衛城道7號,其館址甘棠第於1914年建成,原為香港商人何甘棠的宅第,是香港現存少數的20世紀初建築物。內部裝修瑰麗堂皇,並有色彩斑斕的玻璃和柚木樓梯,弧形陽台由希臘式巨柱承托,陽台牆身每一層的瓷磚裝飾各具特色。甘棠第於2010年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同樂日活動詳情可按此瀏覽網頁或致電3580 6780查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