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古巴總理:期待開通中古兩國直航

分享到:
2023-11-08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北京時間11月7日,古巴總理馬雷羅訪華期間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期待中古兩國直航早日開通。 

古巴總理馬雷羅(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綜合報道,馬雷羅於11月2日至9日對中國進行訪問並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是馬雷羅就任總理一職後首次訪華。7日上午,古巴駐華大使館在北京舉行了一場旅遊推介論壇,正在訪華的馬雷羅罕見地以總理身份親自向中國公眾推介古巴的旅遊資源與投資機會。

馬雷羅表示,預計中國和古巴之間將在明年開通直飛航班,兩國頻繁而廣泛的經濟貿易往來意味著中古間有迫切的直航需求。馬雷羅同時風趣幽默地表達了自己對中古直航的期待,“如果我能決定的話,我恨不得明天就能坐上(從中國)去哈瓦那的直飛航班。”

馬雷羅稱,受過去三年新冠疫情、數十年美國禁運、烏克蘭危機和中東衝突等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的影響,古巴面臨著更困難和複雜的局面。在此背景下,古巴政府當前的首要任務是制定經濟和發展目標,其中,旅遊業是一個重要的增長領域。他表示,希望看到更多中國遊客前去古巴旅遊。

“古巴也正在尋求更多外國投資,以對沖美國對其的制裁。”馬雷羅說,古巴目前正在與中國相關企業和部門合作推廣在該國種植水稻。此外,中古兩國在風能、太陽能等新能源領域也保持著密切合作。中國的電信技術也在幫助古巴實現數字化發展,古巴願意同華為等中國電信企業保持密切合作。

近日,包括中國在內的聯合國187個會員國對古巴提出、要求美國解除封鎖決議草案投了贊成票,中國連續31年無條件支持古巴,對此馬雷羅深表感謝。馬雷羅稱美國經濟封鎖帶來的打擊,不會擊垮古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