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總統盧拉譴責美國非法封鎖古巴

分享到:
2023-09-18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近日,巴西總統盧拉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的“77國集團和中國”峰會上發言時,譴責美國非法封鎖古巴,並反對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巴西總統盧拉 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6日,“77國集團和中國”峰會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落幕,與會代表協商一致通過《哈瓦那宣言》。盧拉當天在峰會發表講話,譴責美國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稱美國對古巴實施的禁運是“非法的”。

這是盧拉作為巴西總統第五次訪問古巴,也是此次任期的首次訪問。盧拉表示,古巴一直倡導更公平的全球治理,直到今天,它仍然是非法經濟禁運的受害者。

報道稱,古巴長久以來遭到美國的封鎖和禁運。2021年,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拜登就任總統後,至今沒有將古巴從名單上删除。

盧拉發表上述講話的數小時後,便啟程前往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將與拜登舉行雙邊會談。在聯大參會期間,盧拉預計將繼續譴責美國對古巴實施禁運。

同日,盧拉在社媒發文稱,按購買力平價計算,“77國集團”相當於世界人口的79%和全球GDP的49%,對於揭露全球貿易的異常現象和倡導構建國際經濟新秩序發揮了重要作用。

盧拉表示,南方國家完全有條件在科技創新領域佔據先鋒地位,提議“77國集團”成員國團結一致,制定一個“共同願景”,以推動在科學領域的進步和領導力。(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