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古巴國家領導人時隔22年再訪伊朗

分享到:
2023-12-05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4日電 當地時間12月3日,應伊朗總統萊希的正式邀請,古巴共和國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抵達德黑蘭,對伊朗進行訪問。這是古巴國家領導人時隔22年後再次訪問伊朗。

古巴共和國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綜合消息,古巴政府12月1日稱美國近日決定將古巴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的報告是不合理的,並對古巴造成了嚴重的經濟影響。據報,美國國務院繼續將古巴與叙利亞、伊朗和朝鮮一起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這意味著華盛頓將繼續對古巴實施一系列制裁。

2021年1月,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將古巴列入了這一名單。這是他在離開白宮前做出的最後決定之一。美國當時為這一措施辯解的理由是,古巴境內有哥倫比亞游擊隊組織“民族解放軍”的成員,這些人曾前往哈瓦那與哥倫比亞政府進行和平談判。

據報道,美國政府在11月30日發表的報告中認為,“古巴政府沒有正式回應哥倫比亞提出的引渡‘民族解放軍’領導人巴勃羅·特哈達和巴勃羅·貝爾特蘭的要求”。

11月4日,迪亞斯·卡內爾堅決要求美國將古巴從名單中删除。他表示,如果美國再無視聯合國的決定,不解除對古巴的封鎖,古巴將作出反擊。他說,古巴將打算與俄羅斯和中東國家的伊朗、敘利亞展開高強度的軍事合作。據他透露,古巴打算全面向俄羅斯開放導彈基地外,還打算允許伊朗在古巴建立導彈軍事基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