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外務省譴責美國將其列入反恐不合作國家

分享到:
2022-06-01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朝鮮5月31日強烈譴責美國將其和伊朗等五國列入“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名單,稱美國才是首屈一指的支恐國家。

這張朝中社提供的照片顯示的是1月5日朝鮮進行高超音速導彈試射現場。來源:新華社/朝中社

朝鮮外務省在官網刊登題為《史上最大的支恐國家——美國》的文章,批評美國國務院5月25日將朝鮮、伊朗、叙利亞、委內瑞拉和古巴列為“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稱此舉是陳腐乏味的老一套。文章列舉莫桑比克前總統薩莫拉專機墜毀事件、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離奇死亡”事件、對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的暗殺陰謀等,稱這些事件有美國幕後操控路人皆知。

文章稱,美國以“9·11”恐襲事件為契機由國家主導開展的反恐行動反而加劇恐怖活動,美國才是恐怖主義的罪魁禍首,但其卻像“恐襲審判官”一樣對他國反恐努力指手畫腳。只要地球上還有美國這個國家,就無法根除恐怖主義。

韓聯社稱,“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是指未完全配合美國反恐行動的國家,將被禁止國防物資和服務的銷售或出口。朝鮮於1997年首次被列入該名單,這是該國連續第26年“上榜”。

據俄羅斯衛星網消息,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日前表示,美國將繼續考慮對朝鮮進一步實施單邊制裁的可能性。

俄羅斯和中國5月26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否決了一項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提案。中國專家在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解決朝核問題的關鍵在於與朝鮮對話而非追加更多制裁。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慣於以自己的思維解決問題,中俄聯合在此類國際問題上堅持立場,有助於抗衡西方霸權主義。(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