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多國出台歡迎中國遊客的舉措,中方:將增加往返相關國家的直航航班數量

分享到:
2023-01-11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1月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期,多國出台了歡迎中國遊客的舉措。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在中方發佈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和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之後,許多國家表示熱烈歡迎中國遊客到訪,不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入境限制措施。泰國副總理等政府官員前往機場迎接中國赴泰航班,並送上衛生防疫包和花環。泰國家旅遊局局長現場用中文對遊客說“中泰一家親”。馬爾代夫外交部官方網站和推特發表聲明,歡迎中國調整出入境措施,熱切期盼中國遊客盡早來馬旅遊。柬埔寨首相洪森提出希望今年接待200萬人次的中國遊客,印尼等國專門安排說中文的人員進行對接,巴厘島等旅遊勝地因疫情暫停的中餐廳陸續恢復營業,當地旅行社也相繼推出春節旅遊產品。

汪文斌指出,友善自然會讓中國遊客感受到溫暖和歡樂,賓至如歸,成為他們選擇出境旅遊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之一。中方也會為遊客前往這些國家旅遊提供更多便利,增加中國往返上述國家的直航航班數量。我們也會提醒他們,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和監測,確保健康出行,平安出行。

汪文斌強調,中方將繼續因應疫情形勢不斷優化調整有關措施,與各方共同保障中外人員安全順暢有序往來,為國際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蘇貢獻力量。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