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有片)7.5分鐘充電80%!廣州汽車電池企業考慮拓港澳市場

分享到:
2023-11-07 18: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廣州11月7日電(記者崔靜雯)“目前廣州巨灣技研生產的汽車電池是全球充電速度最快。我們會配合主要客戶的業務,考慮開拓港澳的市場。”巨灣技研廣州工廠總經理兼任籌建處總經理柴成斌7日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說。



巨灣技研成立於2020年9月,是廣汽集團首家內部化的民營控股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業。目前,巨灣技研正積極全面佈局電芯和動力電池系統生產產能,位於廣州南沙區的PACK智能工廠已全面投產。

近年,新能源電動汽車的發展蓬勃,而電動汽車的充電速度成為了社會關注的重點。今年,美國能源局設定電動汽車充電時間縮短至15分鐘以內的近期目標。

柴成斌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說,現在公司有幾款電池產品,充電時間有15分鐘、12分鐘、7.5分鐘,而且有認證機構的證書。目前來說,我們是全球電池充電速度最快的。

據介紹,電芯採用高倍率改性正負極材料和高電導電解液,在電極內部構建高效的三維導電網絡,提高了鋰離子的嵌入或脫出的動力學性能,配合最高可達900V的高電壓平台,電池最大充電速度是現在普通電池的6倍以上,最大充電功率480kW,真正實現了讓充電像加油一樣快的充電新體驗。

巨灣技研自研的巨灣7Min極速電池,80%充電量僅需7.5分鐘,搭載在AionV olus70極速快充車型,創造世界紀錄認證機構(WRCA)的“最快電動汽車充電技術”世界紀錄。該車型已於2022年8月26日在成都車展公佈上市銷售。另外,配置巨灣15Min極速電池的Aion Vplus超級快充車型已於2021年9月,實現全球率先量產銷售。

近年來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普及化。

“港澳地區換置成新能源車,我認為是一個趨勢,對港澳的環境保護也有很大幫助。”柴成斌說,香港的地形比較擁擠,若使用新能源汽車,能很好保護環境。

“目前我們還沒有港澳的同事,我們歡迎港澳在新能源行業的同事來加入,跟我們一起來工作。我們會配合主要客戶的業務,考慮開拓港澳的市場。”柴成斌透露。

中國南北方氣候差異很大,在研發電池時,如何保證電池在南方和北方,兩個極端環境下均能達致最好效果?

柴成斌解釋,電池的特性確實會因為溫度而有所差異,特別是北方的低溫下對電池性能的影響,但是我們開發的產品平台,通過熱管理來解決這些問題,同時重要部件電芯部分,通過添加特殊材料,現在可以做到全天候保溫,但溫度的差異還是會存在的。(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