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以衝突已致11500人死亡 人道主義危機持續加劇

分享到:
2023-11-07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截至11月6日,本輪衝突已導致加沙地帶死亡人數破萬,巴以雙方死亡人數超11500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在加沙地帶發生的事情,不只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亦是一場人性的危機。

中新網資料圖

根據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6日發表聲明稱,加沙地帶已有10022人死亡,其中包括4104名兒童和2641名婦女;此外還有25408人受傷。約旦河西岸有155人死亡,2250人受傷。另據以色列媒體援引以色列衛生部的消息稱,本輪衝突中,以方已有超過1400人死亡。目前,本輪巴以衝突已致雙方死亡人數超11500人。

CNN報道稱,聯合國救援機構發言人表示,加沙地帶200多萬人口中,目前至少有70%流離失所,其中大多數人生活在條件惡劣的聯合國避難所。

“15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對外關係主任塔瑪拉·阿里法(Tamara Alrifa)說:“所以,我們談論的是70%的人流離失所。

在11月6日的一份聲明中,該機構描述了人滿為患的近東救濟工程處設施的條件,這些設施目前為約72萬名流離失所的加沙人提供庇護。聲明說,避難所的情況是“不人道的”且“惡化的”,并警告稱,由於水和衛生基礎設施遭到破壞,那裡存在公共衛生危機的風險。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以巴衝突發表聲明,表示在加沙地帶發生的事情,不只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亦是一場人性的危機,指出在以軍的地面行動及持續的轟炸中,沒有人會是安全。

古特雷斯又宣布,聯合國發起一項12億美元的人道主義緊急籌款呼籲,以幫助270萬加沙地帶及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民眾。他又再次強調,目前通過拉法口岸進入加沙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遠遠不足,而且仍然缺乏急需的燃料。

古特雷斯對於目前違反國際人道法的行為深表關切,重申武裝衝突任何一方都不能淩駕於國際人道法之上,他再次呼籲立即實施人道主義停火,並警告需要注意加沙局勢的外溢效應。

古特雷斯在一場記者會上說,加沙的局勢是一場“人類危機”,該地區已經成為“兒童墳場”,每天都有數百名兒童被殺害。他還說,這場衝突已經震撼了世界,摧毀了許多無辜的生命。古特雷斯也抨擊了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并稱哈馬斯利用平民當“人肉盾牌”。

對於古特雷斯的言論,以色列外長科恩(Eli Cohen)在社交媒體X上回應說:“你真可恥。”他還說,加沙的問題在於哈馬斯,而不是以色列消滅這個恐怖組織的行動。他還強調,哈馬斯還綁架了30名未成年人,其中包括一名9個月大的嬰兒,以及目睹父母被殘忍殺害的兒童。

另據美國白宮聲明,當地時間11月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討論以色列和加沙地帶的最新事態發展。

雙方討論了在未來一周內大幅增加人道主義援助的必要性與“戰術性暫停交火”的可能性,以便為平民提供安全離開交戰地區的機會。

根據聲明,拜登還提到約旦河西岸局勢以及追究“極端主義”定居者暴力行為責任的必要性。雙方同意在未來幾日內再次會談。(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