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馬斯:巴以衝突已致48名記者和媒體從業員喪生

分享到:
2023-11-07 2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自10月7日以來,新一輪巴以衝突已持續一個月。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媒體辦公室當地時間11月7日表示,自10月7日巴以新一輪大規模衝突爆發以來,已有48名記者和媒體從業人員喪生。

11月4日,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人們在遭以色列襲擊後的建築廢墟中實施救援。新華社圖片

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1月6日表示,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加沙地帶已有10022人死亡,其中包括4104名兒童和2641名婦女,另有25408人受傷。此外,約旦河西岸有155人死亡。報道稱,本輪衝突中,以色列方面也已有超過1400人死亡。

此外,受巴以衝突影響,加沙地帶多家醫院因轟炸或缺乏燃料和藥品等無法運行。巴勒斯坦紅新月會11月7日警告稱,加沙地帶“正面臨災難性局勢”。該機構指出,聖城醫院的燃料儲備預計將在未來48小時內耗盡,加沙各地的醫療服務正處於崩潰邊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月6日發表講話,指出“加沙的噩夢不僅僅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更是一場人性危機”。他強調,正在加劇的災難使人道主義停火的必要性日益迫切。

另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1月6日討論了“戰術暫停”的可能性。《聯合早報》稱,所謂“戰術暫停”是指暫時中斷戰斗,以重新部署集結。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稱,拜登和內塔尼亞胡在電話中“討論了在加沙地帶進行戰術暫停的可能性,以便為平民提供安全離開持續戰斗區的機會,確保援助物資送到有需要的平民手中,並確保人質可能獲釋。”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計劃向以色列轉移價值3.2億美元的精確制導炸彈。(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