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馬斯領導人訪問伊朗

分享到:
2023-11-07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 據伊朗官方伊通社5日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會見了到訪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會見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圖自央視新聞

在會晤中,哈尼亞向哈梅內伊介紹了加沙地帶事態最新發展以及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的行動。 

哈梅內伊對加沙地帶民眾的毅力和耐心表示讚賞,並對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犯下的罪行表示強烈譴責。哈梅內伊強調,地區國家和國際組織需要採取嚴肅行動,向加沙地帶民眾提供全面務實的支持。 

據外媒報道,哈馬斯駐黎巴嫩代表烏薩馬·哈姆丹4日透露,哈尼亞“幾天前”前往伊朗首都德黑蘭,同哈梅內伊會面並舉行了會談。

曾任哈馬斯加沙地帶領導人的哈尼亞目前常駐卡塔爾首都多哈,對於他的這次德黑蘭之行,伊朗媒體此前隻字未提。德新社稱,目前尚不清楚哈尼亞是何時訪問德黑蘭的。

另據俄塔斯社報道,哈馬斯5日發聲明呼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成立一個國際委員會,訪問加沙地帶的醫院,以核實“醫院藏身”的說法是否屬實。 

聲明稱,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試圖為他們威脅襲擊位於加沙地帶北部的一家印度尼西亞醫院和一家卡塔爾醫院辯護。 

“他(哈加里)聲稱,哈馬斯在醫院地下修建了隧道,並用其作為掩護,發射火箭彈。這只不過是一個謊言,旨在為他們(以色列)對加沙醫院的平民、傷者和病患犯下的罪行辯護。”聲明中寫道。 

據俄衛星通訊社6日援引安理會消息人士的話稱,聯合國安理會將就加沙難民營和救護車車隊遭襲於6日15時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