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軍持續空襲加沙地帶 多個難民營遭襲

分享到:
2023-11-06 18: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 綜合巴勒斯坦通訊社與阿拉比亞電視台11月6日消息,以色列軍隊當地時間11月5日夜間繼續空襲加沙地帶多個地點。

10月30日,以軍地面部隊在加沙地帶內部進行軍事行動。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市的一座居民樓遭到以軍空襲。加沙地帶中部城鎮代爾巴拉赫和布賴傑難民營、馬加齊難民營也遭到空襲,代爾巴拉赫的一所房屋被擊中。加沙城西部的沙提難民營和希法醫院周邊也遭到空襲和炮擊。

以國防軍11月6日表示,11月5日以軍戰機襲擊了加沙地帶約450個哈馬斯據點,包括反坦克導彈發射陣地和觀察哨等。

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1月6日表示,以色列夜間對加沙發起的空襲已造成200多人死亡。該部門表示,死亡人數只包括加沙城和加沙地帶北部地區的統計數字。

另一方面,據《以色列時報》報道,以色列謝莫納城政府表示,當地時間11月5日晚間,該市遭到兩次共13枚火箭彈襲擊,均未造成人員傷亡。

兩次襲擊分別發生在11月5日19時12分和21時25分。其中,7枚火箭彈落在市區,部分建築嚴重損壞,5枚落在空曠地區,1枚被攔截。

據巴勒斯坦《聖城報》11月6日報道,超過20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帶遭巴勒斯坦武裝人員伏擊身亡。

報道援引隨以軍進入加沙前線的美國媒體消息源稱,衝突發生在以軍從加沙地帶東部向地中海岸進軍,以將加沙地帶北部與南部地區分開時。目前以方對相關說法暫無回應。

此外,11月5日以軍在以北部與黎巴嫩真主黨的交火仍在持續。以軍總參謀長哈萊維當天在以北部視察作戰部隊時說,以軍隨時準備在北部發動進攻。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阿維哈伊·阿德雷伊11月6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以色列將於11月6日10時至14時再次開放南向的薩拉赫丁公路,供加沙地帶平民向南部撤離。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目前約有80萬平民撤離至加沙地帶南部。同時,也有很多人堅持留在北部,他們稱南部同樣發生了人道主義災難和空襲。(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