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火箭彈襲擊致以色列1死16傷 以軍宣佈進入戰爭狀態

分享到:
2023-10-07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7日電 以色列急救組織通報,火箭彈襲擊已造成以色列1人死亡、16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目前,以色列國防軍宣佈進入戰爭狀態,耶路撒冷拉響了防空警報。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向以色列境內發動大規模火箭彈襲擊。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7日清晨,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向以色列境內發動大規模火箭彈襲擊,包括經濟重鎮特拉維夫在內的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地區持續拉響防空警報,靠近加沙地帶的多個以色列城鎮上空傳出爆炸聲。

以色列國防軍要求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居民保持在防空洞附近區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國防部長加蘭特等高級官員將就此舉行緊急會議。

與此同時,在以色列靠近加沙地帶的城鎮斯代羅特,多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進入城市發動襲擊,並與以色列國防軍交火。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已宣佈實施了此輪襲擊。報道稱,哈馬斯軍事部門卡桑旅負責人穆罕默德·德伊夫在聲明中宣佈,開始“阿克薩洪水行動”,“第一輪的打擊針對敵方陣地、機場和軍事防禦工事,發射了超過5000枚導彈和炮彈”。

以色列國防軍發表聲明稱將採取行動進行回應,稱“哈馬斯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並表示開始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目標發動空襲。

中國駐以色列使館7日發布安全提醒稱,以色列多地凌晨響起防空警報,可聽到火箭彈爆炸聲。中使館再次提醒全體在以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安全形勢,避免外出,警報響起時,及時到避彈間躲避,確保安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