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本輪巴以衝突已致逾1600人死亡

分享到:
2023-10-10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自10月7日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爆發新一輪衝突以來,截至9日晚,衝突已造成超1600人死亡。

10月9日,加沙城的建築遭以色列空襲後昇起濃煙。新華社發(里澤克·阿卜杜勒賈瓦德攝)

其中,巴方的死亡人數已達704人,另有接近4000人受傷。而據以色列媒體的報道,以方有900人死亡。

9日,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持續向以方發射火箭彈,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的下屬武裝在以定居點進行滲透行動。以色列方面則對加沙地帶展開多輪空襲及軍事行動,並宣布重新控制靠近加沙地帶邊境的所有城鎮以及“全面封鎖”加沙地帶。

此前,以色列能源部已宣布切斷對加沙地帶的供電。加沙地帶三分之二供電來自以色列。據瞭解,加沙當地藥品及醫療用品等資源缺口較大。另外,目前整個加沙地帶的網絡線路已被切斷。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日上午,耶路撒冷、加沙周邊城鎮以及以色列特拉維夫等多地響起火箭彈防空警報。據耶路撒冷居民反映,該市上空至少聽到一次導彈攔截爆炸聲。

此外,以色列北部的黎以邊境局勢也愈加緊張。

當地時間10月9日,黎巴嫩真主黨發表聲明稱,該組織有三名成員在以色列對黎南部的襲擊中死亡,而作為回應,真主黨當晚向以方的兩處軍營發動襲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