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務院港澳辦:美政客叫囂制裁香港官員司法人員只是搬石頭砸自己腳

分享到:
2023-11-05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5日電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11月5日發表談話,對美國國會一些政客叫囂制裁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予以嚴厲譴責,對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表達堅定支持。

 發言人指出,那些美政客的拙劣行徑只能再次暴露其蠻橫霸道的醜惡和黔驢技窮的虛弱。香港特區法治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依照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法律,對危害國家安全等嚴重犯罪案件行使執法權、檢控權、司法權,履行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職責,天經地義、不容置喙。那些美政客竟威脅對他們進行制裁,完全背離法治精神、無視國際公義,此狂妄荒謬之舉充分反映出其昧于時代大勢,沉湎昔日幻象的霸權主義迷思。只不過包括中國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早已不吃這一套,早已將其所謂制裁視為廢紙一張。那些美政客搞再多把戲,也注定是枉費心機、徒勞無功,更讓世人看穿其色厲內荏的“紙老虎”本質。

 發言人表示,那些美政客的拙劣行徑只能做實其與反中亂港分子的罪惡勾連,加快敲響其在港豢養代理人的“喪鐘”。他們如此氣急敗壞、不擇手段地威脅制裁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為的是“搭救”其在港豢養的代理人。他們這一毫不掩飾、坦露不諱的作為正自證了其與黎智英等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的“主子與奴才”關係,讓人們進一步認清那些反中亂港分子是“為美國而戰”,犯下嚴重罪行,必須依法受到嚴懲。

 發言人指出,那些美政客的拙劣行徑只能更加堅定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意志,更加激發香港全社會對外部干預的同仇敵愾。特區政府和司法機構已旗幟鮮明、理直氣壯地表示,無懼任何威吓,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香港社會有關團體組織和代表人士也紛紛發聲譴責美政客干預香港司法機構獨立運作、損害香港法治,並支持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依法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事實一再證明,一切外部干預都無法阻擋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鏗鏘步伐。

 發言人最後強調,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全面準确實施香港國安法,堅決維護國家安全、捍衛法治尊嚴,並全力保護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的合法權益。我們正告那些美政客認清大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種種政治操弄,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