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逃票蹭吃,美國博主“免費逛日本”視頻激怒日本網民

分享到:
2023-10-25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為博眼球,在Youtube上擁有240萬粉絲的美國視頻博主菲迪亞斯和3名同伴在日本旅游期間拍攝坐火車和公交車逃票、蹭酒店早餐的視頻,引發當地人憤怒。據外媒24日報道,日本鐵路運營商JR九州表示,他們正在調查相關視頻。

菲迪亞斯的相關視頻截圖

據《環球時報》引述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菲迪亞斯上周末在Youtube上發佈一段名為“免費逛日本”的視頻,其中一個片段拍攝的是他如何在日本坐火車逃票。在視頻中,菲迪亞斯不是藏在火車的厠所里逃避查票,就是對列車員謊稱生病,然後趁機跑掉跳上另一列火車。還有一個片段拍攝的是他如何假裝成酒店客人蹭早餐。

法新社稱,除了菲迪亞斯,還有一名擁有170萬粉絲的網紅博主Night Scape也出現在視頻中,他還直接開口向日本人要錢來支付車票。

很多日本網友對菲迪亞斯的行為感到憤怒。“又一個來自國外奇怪的、讓人討厭的視頻博主出現了。不管是菲迪亞斯,還是和他在一起的那3個人,都應該被捕。”“令人震驚的是,居然還有這麼多人給他點贊。”

菲迪亞斯23日在Youtube上發佈道歉視頻稱:“如果我們的行為惹怒了日本民眾,我們向他們道歉。這并不是我們的本意!從現在開始,我將會好好研究要去的國家文化,以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菲迪亞斯不是第一個因為拍攝不當視頻激怒日本民眾的美國博主。2017年年底,擁有1500萬粉絲的美國視頻博主保羅在Youtube上發佈了一段拍攝日本“自殺森林”的視頻,視頻中的保羅拿著設備對著屍體拍,他和同行的朋友還覺得這很好笑,沒有人表現出悲傷和對死者的尊重,遭到日本網友口誅筆伐。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