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陳茂波:香港經濟正朝多元化高增值方向發展

分享到:
2023-10-24 13: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2日表示,香港經濟正朝着多元化、高增值方向發展,希望為青年提供更多探索的機會,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志趣和發展方向;同時匯聚活力和創造力,為不同行業及經濟環節增添新動力。

  當天,陳茂波參加職業訓練局活動時表示,他今年去了幾個專業學院,例如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跟同學一起畫紙樣、裁剪及縫紉;亦去過中華廚藝學院和國際廚藝學院聽同學介紹烹調技藝。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同學對自己所修讀專業的熱愛。

  他認為,香港經濟正朝着多元化、高增值方向發展。職專教育可為年輕人提供優質、多元的學習路徑,讓他們掌握職場所需的專業技能和知識,為日後就業和進修打好基礎。

  陳茂波對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他說,在短、中期,香港會舉辦很多大型活動,承接9月有數千人參加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接下來有美酒佳餚節,有數千人參加的金融科技周,亦有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此外,中東沙特阿拉伯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將會在12月在香港舉辦首個亞洲峰會。(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