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指有人仍軟對抗危害國安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會一直嚴打

分享到:
2023-10-21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香港一名男子3月從英國帶18本“羊村”系列繪本回港,被控一項“輸入煽動刊物”罪。被告其後認罪被判囚4個月。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日(21日)表示,現時社會局面已恢復穩定,但仍有別有用心人士企圖利用軟對抗,滲透危害國家安全的訊息,包括書本、雜誌、繪本等。她強調,海關會一直嚴打,“持續做、全力做”。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涉嫌串謀詐騙案,引起社會關注相關的規管制度。何珮珊稱,虛擬貨幣隱閉性高,較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以洗黑錢,但由於虛擬貨幣並非法定貨幣,海關難監管,對特區政府打擊洗黑錢構成挑戰,相關監管部門正檢視監管虛擬資幣場外找換店的法例和制度,以加強監管。

她提到,不少虛擬貨幣洗黑錢案均屬跨境交易,海關將加強國際情報交流和合作,以追蹤到相關交易,掌握犯罪資金的去向、來源。10月底,海關亦會與韓國簽訂針對打擊洗黑錢的合作備忘錄。

早前,特區政府容許各部門和職系擴大招聘範圍至大學三年級學生,包括文職、專職及紀律部隊。何珮珊表示,大學生投考海關情況理想,申請人數大幅上升7成半。指出如大學三年級學生獲取錄可得到有條件聘請,在畢業後可正式加入海關。同時,海關亦積極在內地招聘關員,曾赴廣東省、福建、武漢,更準備前往上海招聘,吸引在內地讀書的港生報考。

另外,香港海關將從明年7月起擔任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副主席,何珮珊稱,香港有責任推動及協調區內各成員的海關事務發展。認為於快件及郵件檢獲違禁品的個案不斷上升,已成為區內成員共同面對的問題。(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