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教大38學者榮膺全球首2%科學家

分享到:
2023-10-17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7日電  美國斯坦福大學公布最新的全球首2%科學家名單,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共有38名學者上榜,當中包括剛於上月履新的校長李子建教授、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陳智軒教授,以及有“樹博士”之稱的顧問及客席講座教授(地理及環境科學)詹志勇教授、顧問(環境科學)黃銘洪教授,及發明以“人工青口”監察全球海洋核污染的胡紹燊教授等,數字為歷年之冠。

該名單依據學者的學術文獻在其學術生涯(Career Long)及2022年內(Single-year Long)獲引用的次數排名,涵蓋多個學術領域。

部分教大學者在其領域名列前茅,在學術生涯組別方面,詹志勇教授在全球首三萬名林學(Forestry)學者中,排名第一,其研究成果廣獲同儕引用,極具影響力;而科學與環境學系黃銘洪教授則在全球近10萬名「環境科學」研究學者中排名第8。

校長李教授祝賀一眾教大學者表示,教大在教育及新拓展領域的研究實力不斷提升,成績有目共睹。為進一步擴大教大在香港乃至全球的研究影響力,教大已成立『教育發展與創新學院』及『應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未來學院』,以期強化跨學科的協同效應和實踐。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