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李寧在港科大騎單車捐款

分享到:
2023-03-22 2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香港科技大學22日獲非凡集團捐款2000萬港元,資助大學於六個重點前沿科學領域招聘30位資深學者,並為他們的研究項目或設立研究中心等計劃提供創始資金。李寧當天參觀科大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並於風洞中試踩由科大研究團隊開發的單車空氣動力試驗台。

科大於上月推出“30周年策略招聘計劃”,在生物及轉化醫學、材料科學及未來能源、人工智能﹕未來電腦及電子、創新工商管理、環境科學﹕可持續及綠色科技,以及藝術科技及人文科學這些重點前沿科學領域,向全球招募30名副教授或以上的一流人才加入科大,期望以“一流帶一流”,吸引相關學科的優秀研究生入讀科大,爲支持香港的長遠創科發展的人才庫提供生力軍。

科大亦會利用是次捐款申請香港特區政府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並將所得的配對款項全數用於發展運動科學相關研究項目之上。

捐贈儀式由非凡集團主席李寧和科大校長葉玉如主持,出席嘉賓包括李寧基金副主席李進、非凡集團執行董事李麒麟、其樂公司執行董事李小寧、非凡集團首席財務官張智、堡獅龍聯席行政總裁張銘輝、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校長高級顧問葉毓強,以及其他出席代表的高層管理人員。

李寧表示,這次非凡集團捐贈給予科大,讓大學能夠在關鍵科研領域上發展,其意義重大。十分榮幸能夠支持科大未來在科研方面上的發展願景,讓大學能夠在關鍵領域中吸引到一流的資深學者和科研未來人才,培育他們回饋社會,建設祖國。祝願科大不斷試驗、探索以及創新,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李寧曾於2010年獲科大頒授榮譽院士,表彰他在體育界和商界的傑出成就,以及對慈善事業的貢獻。

科大校長葉玉如衷心感謝非凡集團的捐贈,她表示,科大“30周年策略招聘計劃”旨在吸引大學所需的具遠見卓識的人才,推動尖端技術和先進產業發展,以應對當今世界面臨的複雜挑戰。透過非凡集團的支持,科大將會推動一系列策略性研究領域包括運動科學的發展,並為人才發展創造一流的學術環境。同時,科大將能更好地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藍圖,延攬各地人才,開拓前沿知識,促進科研成果落地,以貢獻香港及國家的經濟與社會發展。

捐贈儀式後,李寧博士、非凡集團代表一行參觀了科大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中心配備頂尖的低噪音風洞實驗室和世界一流的大型聲學測試實驗室,能促進運動科學以及各項新興研究範疇包括城市空中交通、可再生能源和其他空氣動力學相關項目的發展。李寧於風洞中試踩由科大研究團隊開發的單車空氣動力試驗台。(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