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民青局青年大使參觀紅十字會 響應呼籲即場捐血

分享到:
2023-05-08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一向重視招募年輕一代捐血者,經常夥拍不同機構團體,推動捐血教育及活動。中心5月6日邀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一班“YDC青年大使”(青年大使)到訪參與“捐血見學團”,除參觀中央血庫各個實驗室及了解中心的運作外,青年大使更積極響應近日中心發出的捐血呼籲,在血庫存量下降至極低水平之際,身體力行前來捐血。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邀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一班“YDC青年大使”參與“捐血見學團”。

中心在2022-23學年首推“捐血見學團”,廣獲學界支持。透過參觀不同的血液實驗室,讓學生了解血庫運作及血液安全的重要性。中心鼓勵學界團體申請參觀,讓學生獲得課堂以外的學習體驗,通過捐血教育,建立正面的價值觀,促進全人發展。另外,中心又特別推出校園捐血活動限定“青少年捐血獎章”,凡於26歲前成功捐血三次,即可於校園捐血活動中獲頒贈獎章一枚,以鼓勵更多青少年成為恆常捐血者。

緊貼社會復常的步伐,中心把握機會積極招募新血。除了全面復辦中學校園流動捐血活動外,更聯同10間大學開展“大學捐血馬拉松”,在各大學校園舉辦捐血及相關推廣活動。於2022-23學年,中心共到訪逾180間中學,收集超過5,500包血液,當中更成功招募超過4,000位首次捐血者;而在大學方面,中心籌辦了90場校園捐血活動,合共收集超過3,300包血液,成功招募近2,000名首次捐血者。

一眾青年大使在總部捐血站身體力行支持捐血。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感謝學界的全力支持,致使學界捐血數字終能於疫情時的低位反彈,逐漸回復到從前的水平。他說:“捐血救人,是一場無可退讓的馬拉松。這場‘救人長跑’並不能單靠一人完成,接力和傳承尤其重要。中心一直非常重視對青年的捐血教育工作,務求將‘捐血救人’種子深栽他們心內,茁壯成長,散佈社區。”

中心誠邀市民致電各捐血站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預約捐血,減少等候時間,避免人群聚集。請參閱:www.ha.org.hk/rcbts。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