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逾3800名熱心捐血市民及卓越夥伴獲嘉許

分享到:
2023-06-10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0日電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10日舉行周年捐血頒獎典禮,嘉許一眾表現傑出的熱心捐血者。中心亦公布2022至23年度累積捐血次數達25次或其倍數的人士達3855人,創歷年新高,中心由衷感謝捐血者的熱忱,為香港穩定的血液供應有着重大貢獻。

hk_c_image.png

中心邀請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醫生、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香港紅十字會會長何驥、香港紅十字會副主席曾韻雯、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陳子政、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及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張復熾醫生等主禮是次頒獎典禮,並嘉許各得獎者。

李夏茵致辭時表示,血液並沒有代用品,儲存期亦有限,因此市民大眾的不斷支持和無私奉獻對維持本港血液穩定供應發揮着重要作用。她希望捐血救人的互助互愛精神能在社會一直傳揚開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政府亦會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捐血活動。

范鴻齡表示,可持續及穩定的血液供應對醫療系統至為重要,他謹代表醫管局向全港捐血者致以衷心感謝,讓病人獲得適切的輸血治療。他亦於典禮上頒發獎項予一眾學界代表,表揚年青一代致力肩負熱血使命,推動學界捐血活動。

曾韻雯則呼籲市民響應14日“世界捐血者日”。她指出,縱使醫療科技不斷進步,血液至今仍然沒有代替品。要確保有足夠及安全的血液,才可讓病人得到適切的治療。

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本年度有123823名熱心的捐血者伸出援手,並成功捐出210532單位的血液,製成了逾330000單位的血製品作臨床輸血治療之用,為無數危急病友及其家人帶來希望與祝福。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