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盧寵茂到政總紅十字流動車捐血 籲更多市民加入救人行列

分享到:
2023-08-14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和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今日(14日)到停泊在政府總部的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流動捐血車捐血,身體力行支持捐血活動和中心的工作,並呼籲市民,包括政府人員踴躍捐血,一同幫助有需要的人士。

街頭電車上的捐血宣傳。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這輛流動捐血車由今日至8月16日(星期三)會停泊在政府總部內,方便政府人員捐血。

盧寵茂形容,整個捐血過程“非常快捷,只是像蚊子叮一樣,並未有不適”。他表示,血液沒有代替品,儲存期亦有限,中心每天需要收集650包血液,才能為全港醫院提供足夠的血液進行臨床輸血治療,讓有需要的病人及時獲得救援。要確保血庫可以保持穩定和充足的血液供應,實有賴熱心市民自願無私捐獻血液,而每次所捐的一包全血,已經可救治三名或以上病人。

盧寵茂續說,政府不同部門和紀律部隊近月已舉辦多次捐血活動,供政府人員參與。“我們呼籲更多市民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成為恆常捐血者。我們亦鼓勵企業和團體籌辦更多捐血活動,肩負捐血救人的使命。我衷心感謝所有支持捐血活動的熱心市民,並期望這種互助互愛精神可以繼續在社會傳揚。政府會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捐血活動。”

中心於全港各區設有多個捐血站,每日亦會派出流動捐血隊及流動捐血車到訪不同機構及社區,方便市民捐血。市民可致電各捐血站或透過流動應用程式“HK Blood”預約捐血。(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