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惡劣天氣下血庫存量僅餘4日,香港紅十字會籲市民捐血

分享到:
2023-09-10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0日電 受近日惡劣天氣及極端情況,以及上周的颱風影響,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血液收集工作嚴重受阻。對此,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昨日(9日)表示,目前中心血庫存量已下降至極低水平,僅餘4日存量。現時血液收集服務已回復正常,中心現緊急呼籲市民,特別是O型血的人士盡快前往捐血,以確保病人獲得適切的臨床輸血治療。

圖自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官方網站

為答謝熱心市民支持,凡是於9月9日至15日期間於捐血站或捐血車成功捐血,即可獲贈“捐血隊長保溫袋”一個,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凡年齡介乎16至65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5歲),體重達41公斤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

圖自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官方網站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誠邀市民致電各捐血站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預約捐血,詳情請參閱“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官方網站https://www5.ha.org.hk/rcbts。(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