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巨星搖籃”香港TVB藝員訓練班首次面向內地招生

分享到:
2022-07-20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由香港無線電視(TVB)舉辦的藝員訓練班今年首次面向中國內地招生,共錄用22名內地學員。本屆藝員訓練班是首次面向內地及海外學員同步招生及授課,招募反應熱烈,共有超過2600人報名,最終被錄用為訓練班學員的62人,其中香港24人、內地22人、馬來西亞16人。

資料顯示,第一屆TVB藝員訓練班在1972年開設,之後每年都向香港娛樂圈輸送演藝人才,歷屆學員包括周潤發、梁朝偉、周星馳、劉青雲、劉德華等“天王巨星”。

TVB藝員訓練班內地學員    圖源:文匯報

由於疫情原因,本屆藝員培訓班分別在香港、廣州、馬來西亞三地進行同步教學。培訓內容涵蓋“演員基礎”、“劇本和角色理解”、“演技”、“肢體運用和舞蹈”、“正音及語言技巧”、“妝造”、“武術”、“主持”等演藝專業基礎理論課程,以及演員德行素質學習。

TVB藝員訓練班馬來西亞學員    圖源:星島日報

結束兩個半月的課堂培訓後,三地學員從10月開始將繼續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實習訓練。

本屆藝員訓練班邀請到由重量級嘉賓組成“豪華導師團”,幫助學員提升專業水平。其中,憑藉電影《十月圍城》榮獲“金像獎”最佳導演的陳德森出任訓練班主理人及校長一職。還有曾志偉、羅冠蘭、陳貝兒等人擔任導師。

報道稱,TVB節目內容運營總經理曾志偉上任以來一直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合作,TVB此次擴大藝員培訓班的招生範圍,是希望為全國各地表演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現自我才華,實現演藝夢想的舞台,也期望為香港娛樂圈注入新鮮血液。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