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以衝突致重要氣田關閉 歐洲天然氣價格上漲

分享到:
2023-10-12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巴以衝突導致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一度上漲。當地時間10日,歐洲天然氣期價漲超12%。截至收盤,荷蘭TTF天然氣11月期貨價格收於每兆瓦時49.4歐元,漲幅為12.39%。

圖為羅馬尼亞康斯坦察縣瓦杜村拍攝的天然氣處理站。 新華社發(克里斯泰爾攝)

綜合報道,這場衝突給全球穩定帶來新的不確定性,打擊市場信心,且妨礙全球範圍遏制通貨膨脹的努力。天然氣供應端危機不斷,近期價格飆漲。

報道稱,以色列政府以安全擔憂為由要求雪佛龍公司關閉Tamar海上天然氣平台的生產,這可能會令東地中海地區的供應減少。雪佛龍公司表示,公司仍在從利維坦氣田向以色列及該地區的客戶供氣。在2021年的雙方衝突中,Tamar平台也曾在以色列政府的指令下臨時停產。

市場機構FXStreet分析師梅塔表示,中東不斷升級的地緣政治局勢令市場恐慌。投資者們紛紛開始在黃金、美元、美國國債,甚至日元等避險資產中尋求安全。

原油價格方面,中東是全球主要產油區,而且是蘇伊士運河、霍爾木茲海峽等主要國際航道所在地,外界將密切關注主要石油交易國以及像伊朗、沙特阿拉伯等產油大國所作反應,以判斷原油價格是否會繼續攀升。未來幾天債券和股票市場交易行情也會顯示出市場對巴以衝突產生影響的預判。

除影響原油價格之外,新一輪巴以衝突還對全球經濟信心構成衝擊。據悉,定於本月在摩洛哥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將著重評估處於波動中的全球經濟走勢。(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