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尋求建立安全走廊撤離加沙平民

分享到:
2023-10-11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當地時間10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敦促以方減少加沙地帶的平民傷亡。兩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與其他國家協調,試圖為加沙地帶的平民提供一條通往埃及的安全走廊。

這是10月9日在加沙城拍攝的被以色列空襲炸毀的建築廢墟。新華社圖片

NBC援引美國政府官員的話稱,在與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拜登比以往更加明確地呼籲以色列軍方避免平民傷亡。這一表態向以色列政府釋放信號,如果以色列過度使用武力造成婦女、兒童和非戰斗人員死亡,白宮將作出適當的回應。

拜登在通話結束後發表講話稱,“我們討論了以色列和美國等‘民主國家’如何在依法行事時變得更加強大的安全。恐怖分子會故意針對平民,殺害平民,但我們支持戰爭法,這非常重要。”

美國官員告訴NBC,拜登政府正在與其他國家協調制定一項計劃,嘗試為加沙地帶的平民提供一條撤離通道。目前,美國政府考慮在加沙地帶南部開辟通往埃及的走廊,以幫助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平民和滯留的美國公民離開戰區。

但拜登也在10月10日的講話中宣佈,美國政府將向以色列提供更多軍事援助,包括補充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的彈藥。“像世界上每個國家一樣,以色列有權對惡意襲擊作出反擊。”拜登說,“我告訴他(內塔尼亞胡),如果美國經歷以色列正在遭遇的事情,我們的反應將是迅速、果斷和壓倒性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以軍的空襲已經在加沙地帶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潛在的地面進攻很可能造成更大的破壞。此外,哈馬斯還在加沙地帶多個地點扣押了100多名以色列人質,以軍尚不清楚這些人質的具體位置。

CNN評論稱,以色列領導人似乎急於對哈馬斯發動“致命打擊”,但此舉顯然會讓有關各方付出“高昂的代價”。(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