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以衝突延至網絡 以色列逾百網站被攻擊離線 

分享到:
2023-10-11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武裝組織哈馬斯上周六突襲以色列,引發新一輪巴以衝突,衝突更蔓延到網絡世界。當地時間10日,超過100個以色列網站受“阻斷服務攻擊” (DDoS) ,在龐大流量湧入下被破壞或暫時離線。

10月10日,在加沙城,人們走過被以色列空襲炸毀的建築廢墟。圖自新華社

有網絡保安公司統計,每日都新增幾十個受害者。其中《耶路撒冷郵報》的總編當天表示,網站過去幾日長時間離線,批評做法公然侵犯新聞自由。

有多個黑客組織都聲稱,對以色列目標發動網絡攻擊。親哈馬斯黑客組織AnonGhost入侵了一個手機應用程序,並在衝突爆發期間,頻繁向以色列人發送虛假導彈警報等,擾亂民心。AnonGhost更在社交平台指,已破壞以色列的緊急警報應用程式;亦有名為“匿名蘇丹”的組織聲稱,正積極針對以色列關鍵基礎設施發動攻擊,但沒有提供明確證據。

另有數十個黑客組織聲稱正在向以色列基礎設施發動襲擊,以造成與發電廠和導彈警報系統相關的網站失能。

另一方面,親以色列的黑客組織 “印度網絡部隊”則針對巴勒斯坦發動了網襲,使國家銀行網站和哈馬斯官網陷入癱瘓。

不過,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執行長梅辛認為,這一波網絡攻擊“並不突出”,影響不大,但不排除未來形式或將改變。

分析相信攻擊背後涉及大量網路間諜活動。微軟上周發表報告,指一個加沙黑客組織在今年較早時,大幅增加針對以色列電信、國防和能源企業的網路間諜活動,估計是為哈馬斯服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