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巴以衝突第四日美國首批武器抵達 德國準備撤僑

分享到:
2023-10-11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巴以衝突進入第四天,雙方戰事正在升級。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0日晚,以色列軍方證實,第一架載有美國武器裝備的飛機抵達以色列內瓦提姆空軍基地。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將向以色列提供更多包括彈藥和攔截器在內的額外軍事援助。

以色列空襲後的加沙地區。圖源:央視新聞截圖

美國國務院發10日表聲明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10月11日至13日訪問以色列和約旦。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稱,美國正在制定與以色列有關情況的應急計劃,并部署專家進行人質營救工作。

此外,美國還考慮向地中海部署第二艘核動力航母。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打擊群將於本周前往地中海東部,按計劃與其他北約國家進行演習。航母戰鬥群到達該地區大約需要兩周的時間。

此前美國國防部已派遣“福特”號航母靠近地中海東部,“福特”號航母在今年五月才開始首次全面部署,如果參戰,將是該艦首次實戰。

軍事分析人士認為,本次“福特”號部署是該航母入役以來首次全面部署,之前也沒有實戰經歷,為了保證威懾的可靠性,美國才增派擁有實戰經驗的“艾森豪威爾”號航母。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漢莎航空將在12日及13日提供四趟特別航班,將仍在以色列的德國公民接回國。消息人士指,撤離計劃的細節仍未敲定,但已在德國ELEFAND危機預防名單上登記的德國公民將在12日(周四)接到安排通知。

從以色列撤離的韓國僑民返回韓國。圖源:韓聯社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於當地時間10日下午派出大韓航空客機前往以色列正式開始撤僑行動。首批撤離以色列的192名韓國僑民今晨(11日)抵達韓國。在以色列的韓國企業也開始包機接送員工及家屬回國。

韓國外交部長官樸振透露,目前約有480名韓國游客滯留在以色列,目前尚未收到有關韓國游客或僑民被當地武裝組織綁架或挾持的報告。(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