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多國計劃撤離在以色列的本國公民

分享到:
2023-10-11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巴以新一輪衝突仍在持續,目前已造成雙方2100人死亡,7000多人受傷。據路透社、以色列《國土報》10日報道,德國、加拿大、美國等國已表示,計劃撤離在以色列的本國公民。

大批旅客在本-古里安機場準備離開以色列。視頻截圖

路透社報道稱,據一位與德國外交部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透露,德國漢莎航空將在12日和13日分別執行四個“特殊航班”,將仍在以色列的德國公民接回德國。他還說,該計劃是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和漢莎航空首席執行官談判的結果,但具體細節尚不清楚。路透社稱,漢莎航空沒有立即對此事發表評論。

據以色列《國土報》報道,美國國土安全事務顧問蘭德爾10日稱,想離開以色列的美國人未來幾天將有選擇。她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研究一系列不同的選擇,以確保在特拉維夫國際機場商業航班數量有限的情況下,任何想離開以色列的美國公民都能離開。

《國土報》還提到,加拿大外交部長喬利10日表示,加拿大計劃在加拿大軍方飛機的幫助下,在未來幾天內從以色列撤離加拿大公民。

據報道,在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包括美國航空公司、法國航空公司、漢莎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公司和瑞安航空公司在內的多家大型航司,取消了周末往返特拉維夫的航班。一些歐盟國家正試圖從以色列撤離本國公民。羅馬尼亞外交部稱,該國已於7日晚間用飛機將346名公民撤離以色列。波蘭也在近日宣布實施撤僑行動,波蘭防長布瓦什恰克在社交平台X上說:“波蘭軍隊正準備撤離在以色列的波蘭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