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埃及總統會見亞投行行長 商綠色經濟轉型等合作

分享到:
2023-09-26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埃及總統塞西當地時間25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會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雙方討論了交通、清潔能源、綠色經濟轉型等領域的合作。

埃及總統塞西會見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圖自央視新聞

綜合報道,亞投行第八屆理事會年會當天在沙姆沙伊赫開幕,塞西在出席開幕式後會見了金立群。埃及總統府發表的聲明說,塞西在會見中強調,埃及讚賞與亞投行的卓越關係,過去幾年亞投行作為埃及的合作夥伴在埃發展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埃及首次主辦亞投行理事會年會就證明了這一點。

金立群在會見中對埃及在經濟社會等方面的發展經驗表示讚賞。他說,亞投行重視與埃及及其金融機構的密切合作,將進一步加大對埃及的投資,特別是為重要行業的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融資。

雙方還討論了當前改革國際金融體系的努力,以及多邊開發銀行在加強發展中國家應對全球經濟挑戰能力方面的作用。

本屆理事會年會為期兩天,這是亞投行首次在非洲召開年會。以“全球挑戰下的可持續增長”為主題,圍繞基礎設施發展領域的關鍵需求,聚焦多邊合作在促進經濟增長、推動區域互聯互通與應對全球共同挑戰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面向公眾開放20餘場專題論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